EN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实验室2017级博士生武耀康入选2021年度“博新计划”
2021-05-18

 518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示了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拟资助人选名单,共有400名申请人入选,本研究室2017级博士生武耀康成功入选(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唯一)。

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该计划国家资助每人两年63万元,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生活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武耀康,男,1990年生,20159月攻读硕士学位,于20179月转入博士阶段学习,导师刘龙教授。主要进行模式工业微生物枯草芽孢杆菌(Bacillus subtilis)中基于CRISPR的基因编辑与表达调控工具的设计、构建与应用研究,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以第一作者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2020ESI高被引论文)、Metabolic EngineeringACS Synthetic BiologyBiotechnology and Bioengineering等期刊发表论文4篇,作为相关章节第一作者参编英文著作3 (Elsevier/Springer);参与申请专利7件(含国际专利3件),其中授权2件(含国际专利 1 件);申请并完成了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和江南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培育基金;先后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江南大学优秀研究生、伦世仪教育基金奖学金、张启先奖学金、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年度科研创新奖等多项荣誉。

上一条:江南大学康振教授课题组:利用工程化毕赤酵母从头合成非动物源硫酸软骨素 下一条:2021年度江南大学糖化学与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通知

关闭

地       址

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       编

214122

联系电话

0510-85197012

服务邮箱

biotech@jiangnan.edu.cn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