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喜报!实验室学子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斩获金奖!
2023-03-19

图片

319日,由共青团中央联合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简称小挑)全国终审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生物工程学院消化专家-中国首款仿生胃肠道反应器项目获国赛金奖。

图片

颁奖现场

 

项目名称

消化专家-中国首款仿生胃肠道反应器

  项目赛道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

    所属实验室

江南大学糖化学与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团队成员

张倚菲、王玉迎、孙婷、刘珊珊、宁文楷、杨玉婉、赵丽萍、邱吉尔、董慧、张雅柔

    指导老师

高敏杰、蒋芸、李志涛、詹晓北、吴剑荣

 

作品简介:该项目自主研制了中国首款仿生胃肠道反应器,可替代动物实验,用于食药品功能、营养和安全评价,提高了研发效率,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填补国内技术空白。产品包括仿生胃、仿生小肠和仿生大肠反应器,建立了不同人群的消化数据库,在特医食品、特需食药品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目前该项目已申请相关发明专利20项,已与国内36家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食药品企业达成合作,将推动我国食药品产业快速发展。

图片

项目组成员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生工学子将继续聚焦未来产业、乡村振兴、文化创意、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瞄准科学技术前沿,通过技术创新,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

 

图片

合影

 

上一条:第四届生物活性物•细胞工厂与功能糖生物制造高峰会议通知(第二轮) 下一条:江南大学糖化学与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年大事记

关闭

地       址

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       编

214122

联系电话

0510-85197012

服务邮箱

biotech@jiangnan.edu.cn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